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醫學大學

  視光學系

       Department of Optometry, Chung Shan Medical University

2023臺灣視光學術研討會暨驗光人員繼續教育--視覺逆齡的趨勢

由中山醫學大學視光學系、視光學系校友會、與臺灣驗光學會合辦的「2023台灣視光學術研討會」於2023年9月17日在中山醫學大學誠愛樓9樓國際會議廳隆重舉辦,大會以「視覺逆齡的趨勢」為主題,探討驗光師在初老族群視覺照護的專業角色。隨著年齡增長,視覺功能將會逐漸退化,視覺的變化已經下修至40歲的熟齡層級,甚至早期失智的現象都可以透過眼科與視光的檢查掌握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先機。驗光師作為眼科醫療專業人員,在初老族群視覺照護中扮演極重要的角色。

活動在中山醫學大學主辨,除了獲得黃建寧校長與醫學科技學院余豊益院長的全力支持,校友林靜儀立法委員的光臨鼓勵,使活動進行更加順利。本屆研討會邀請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精彩的演講內容包括:中山醫學大學視光學系鄭靜瑩老師主講的「驗光師在失智防護中的角色」、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眼科劉智誠醫師主講的「初老的視覺」、董曉青醫師與林芮安醫師主講的「隱形眼鏡對初老患者雙眼視覺的影響」、馬來西亞視覺訓練中心Stanely院長主講的「疫情後的視覺回春術」、臺灣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王福闓理事長主講的「當熟齡驗光師面對初老患者的創意行銷策略」、以及王俊諺、蔡龍輝、與葉志偉三位驗光師分享的「熟齡驗光配鏡考量座談會」,精彩的內容吸引近500位參與者和廠商共襄盛與。

此外,本次大會贊助廠商包括:博士倫、酷柏、卡爾蔡司、依視路、HOYA、德和生醫、愛爾康、裕達、鈞豊光學、台灣展鑫、立勝光電、華美光學、台灣光學、嬌生、遠景光學、以及宏碁智醫等十六家廠商。贊助廠商之業務橫跨隱形眼鏡、鏡片、眼科及視光儀器設備、視覺訓練設備、與視覺保健生技等範疇;大會創造溝通平台,讓參展廠商與視光專業人士有更多元的交流機會。

本次大會除了中山醫學大學瑰麗親善大使與響應台中市政府環保政策的鐵盒便當,令人驚艶的還有:大會開場表演變臉秀是核心小組的創意發想、大會的提袋與主視覺是驗光師的創作、大會的贈品是驗光師視覺檢查的好用小物、而大會最後的抽獎活動(iphone與ipad)是主辦單位把大家留到最後一刻的誠意。「2023台灣視光學術研討會」完美落幕,感謝所有參與者與廠商的支持,我們大家明年見。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
其他相關連結

其他相關連結